唐英年:粤港合作可在基本法框架下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0:00 作者:admin 编辑: 审核: 来源: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茆雷磊)以“‘一国两制’下的粤港合作关系”为主题的“纪念基本法颁布20周年研讨会”,11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会上表示,只要粤港两地在基本法的框架下努力谋求最大合作空间,就一定能解决进一步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唐英年说,粤港两地在国家新的发展形势下进一步共同发挥“一国两制”优势,配合“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进一步推动粤港合作,可发挥很好的协同效应,并将“先行先试”等措施进一步辐射至泛珠江三角洲各省区和内地其他地区,有助于国家的整体发展。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致辞时说,“一国两制”的优势是粤港合作在过去10多年来长足发展的重要动力,而基本法赋予香港的独特优势更突出了香港在区域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展望未来,粤港合作的前景十分美好,粤港合作不但将促进两地共同发展,也会为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该会主席李宗德在研讨会上说,香港是法治社会,法治精神是香港引以为荣的核心价值,基本法在香港的成功推广和宣传,是全体香港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让全体民众了解基本法,才能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发挥到极致。

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王卓祺、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郑梓桢、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裁及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言。发言主题涉及统筹考虑粤港两地福利政策、粤港社会融合问题剖析、深化粤港社会民生领域合作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出席了研讨会,250多名香港各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成立于1993年的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以向香港市民宣传推介基本法为宗旨。自1997年以来,该会每年均在港举办纪念基本法颁布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