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核: 来源:

区域合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2年4月11日,由美国卡特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区域合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石佑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参加会议的还有澳大利亚政府信息专员约翰•麦克米兰教授,美国卡特中心信息公开项目经理劳拉•纽曼女士,美国卡特中心信息公开项目-中国项目主管卢宜宜女士,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高级项目官员丁源远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流处焦方太处长、法学院金良成书记、科研处孙波副处长、法学院卢海清副书记以及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行政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相关厅局等50余位专家学者。

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主持。

广东商学院朱孔武教授介绍了广州先行先试,就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立法的成功经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杨解君教授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相关法的协调——现行立法的局限及其完善”做了精彩的发言。

美国卡特中心信息公开项目经理劳拉•纽曼女士介绍了卡特中心情况及美国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和实践。

澳大利亚政府信息专员约翰•麦克米兰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和实践。

在讨论和互动环节,中外专家就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讨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石佑启教授作会议总结,指出:这次会期虽短,但主题重要;规模虽小,但规格不低;主题发言人虽少,但内容丰富;提问机会有限,但思想火花多;时间虽紧,但效果很好。并希望这种合作交流活动能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接着会议合作各方互赠纪念品。

最后与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