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常委会赴我校考察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备选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17:32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421日下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委主任叶雪青、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副主任唐韶群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简称“广外立法基地”)考察调研。基地副主任朱最新、科研处副处长潘相宇、基地研究员谈萧、杨治坤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叶雪青主任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为推进佛山市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地方立法服务的社会力量建设,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拟增设佛山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将广外立法基地作为新增基地的备选单位,将从基础建设、合作能力和研究成果三方面对基地进行考察。  

IMG_7702

朱最新介绍基地运行情况  

朱最新对叶雪青主任一行来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基地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以及广外立法基地在参与广东地方立法实践和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向考察组介绍了基地在参与承担立法课题、法规起草、专题调研和提供高质量资政建议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委托第三方参与立法工作展开讨论,广外基地结合参与地方立法实践经验,就确保地方立法的合法性、适当性、实效性和确保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两方面展开探讨。

IMG_7719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