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合同制干警综合素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19:32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621日,受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委托,由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和咨询服务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合同制干警综合素质培训班在我校南校区大模拟法庭正式开班。培训将围绕如何提升合同制干警综合素质展开,培训共分两期,每期学习时间为三天。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陈小君教授主持,我校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白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冯齐广、副调研员黄春鹏和140名干警出席了开班仪式。

胡充寒首先代表法学院对白云区人民法院冯齐广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现状以及发展战略,并预祝白云区人民法院合同制干警综合素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胡院长表示,希望白云区人民法院多支持广外法学学科建设,也希望充分发挥我校法学学科的理论优势,结合白云区法院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白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冯齐广首先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安排、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背景下,开展干警素质能力暨续职培训对于提高干警综合素质、提升办案水平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水平。

ok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小君教授主讲培训班第一讲——“《民法总则》的制度特色与我们的生活”。根据安排,培训期间内共将开展3场讲座,1场小组讨论。 

62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教授的课程不仅理论水平高且前瞻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干警们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水平。

 

第二期培训班将于626日至2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