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石佑启教授合著论文获得大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6:49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1021-22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立法学专家、立法实务工作者共300余人参会。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最新教授、研究员潘高峰副教授、杨治坤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石佑启教授合著论文获得大会一等奖2017.10.21

 

本届年会就“人大主导立法与立法体制创新”“科学立法与民主立法”“法律体系的完善”“改革问题与新兴立法问题的立法探索”“立法理论与立法方法”“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六大主题展开深刻而热烈的讨论。潘高峰副教授就党委领导地方立法的机制创新进行了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90余篇,论文数量创下立法学年会之最。经过专家打分、推荐,大会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对24篇学术论文予以表彰。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2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教授和谈萧教授合著的《论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的融合发展》被评为大会一等奖。杨治坤副教授代表石佑启、谈萧两位教授上台领奖。

杨治坤副教授代表石佑启、谈萧两位教授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