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区域法治与地方立法”研讨会在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3:46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20161118日,2016年“区域法治与地方立法”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主办。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冯玉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俊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金波教授、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施业家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法律系主任陈光博士。出席此次会议的研究团队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石佑启教授,基地副主任朱最新教授,法学院谈萧教授,基地专职研究员杨治坤副教授、黄喆博士等。

 

 

会议围绕教育部重大课题《区域政府治理与法治保障研究》《中国的立法体制研究》进行研讨, 会议由石佑启副书记主持,研讨会第一阶段由项目负责人对教育部重大课题区域政府治理与法治保障研究《中国的立法体制研究》研究情况进行总体汇报;第二阶段于会专家学者围绕依法行政与区域法治、法制统一与地方立法创新、区域法治与地方立法融合等主题广泛交流、充分研讨。

基地以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团队与建设,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与法制中国与法制广东建设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理论支持,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法学研究、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的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