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课题组赴连山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2:05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课题组赴连山进行立法调研

       5月1011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课题组成员基地潘高峰副教授、刘睿博士、梁晨博士、晏婧老师和石逸群助理一行赴连山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813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副主任杨文,课题组,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吉田镇、县直有关单位、成吉居委会等分管领导共28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文主持。 
       会上,杨文对制定《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必要性作了说明。课题潘高峰副教授解读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管理条例》的初稿。与会人员针对初稿,涌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层次,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探讨和交流。
       田明霞结合实际,指出《管理条例》立法的目的是建立综合治理村容镇貌环境卫生的法律体系,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有法可依。同时,在村容镇貌的管理上要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希望在制定的《管理条例》中应突出保护民族特色生态特色。
       座谈会前的5月10日下午,课题组与县人大、县直有关单位领导等12人先后到县城的一河两岸、永和镇的雷古村、蒙洞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为座谈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