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治理与发展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穗举行,中心研究人员与会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6:52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624日,由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湾区治理与发展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我国内地和港澳地区的40多所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广州,就大都市区域治理的经验与挑战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形成了丰硕的思想成果。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石佑启教授、副主任朱最新教授、研究员杨桦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分四个单元展开。与会代表就大都市区域化政府间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治理的宪制设计、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治理的法制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的法制协作等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治理与发展的关键议题进行了深邃、热烈的讨论。

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石佑启教授担任第一主题:大都市区域化政府间合作的主持人,副主任朱最新教授在第二主题:大湾区区域治理的宪制设计作“试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立法的理论构建”、研究员杨桦教授为叶海波教授主题为“以宪法秩序统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进行点评。

                              石佑启主持

                              朱最新作报告

undefined

 杨桦点评

闭幕式上,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董皞教授就当下学术界关心的粤港澳大湾区治理与发展问题阐明了看法,并希望学者们多为法治国家、法治湾区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