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林小柳率调研组到立法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7:43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9月28,云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云浮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林小柳率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就地方立法、立法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云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市人大法委主任委员简学钦、云浮市人大常委会法规科科长梁金龙出席座谈会,我校立法基地副主任朱最新教授、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谈萧教授、法硕中心主任杨桦及基地专职研究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朱最新介绍了立法基地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立法工作中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突出基地咨询服务功能,在运行过程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有利优势,全方位参与地方立法实践,强化地方立法理论研究。谈萧随后对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和与环境相关的研究课题进行简要介绍。

  林小柳对基地地方立法所做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广外立法基地凭借突出科研成果、高素质团队建设和参与广东省地方立法工作的优秀表现已在省内打响知名度,云浮人大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基地就《<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课题达成合作意向。

云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赴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