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教授再次当选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3:56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2018年10月14日,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2018年学术年会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教授莅临指导会议,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副院长王荣珍教授,法学院韩永红教授、张爽副教授、吴贤静副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袁泉教授,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杨治坤副教授、潘高峰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内各高校、法院、律师界的各位学者、专家130,共商新时代法学教育议题

会议分为换届会议和学术年会两个阶段。在研究会的换届会议上,由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荣珍宣读广东省法学会《关于同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研究会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宣布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候选人的产生程序并提请对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候选人进行表决石佑启教授再次当选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副院长王荣珍教授和研究生院院长袁泉教授当选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被聘为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顾问。在本次年会上, 24位法学教授、专家围绕新时代法学教育的机遇与发展”、“新时代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发言和评议。

石佑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为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机遇,也提出更高要求。法学教育研究会如何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发展,是每一个法学教育人必须认真研究和思考的问题。石佑启会长围绕年会新时代法学教育变革主题,传达了《教育部 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6号)的精神,并加强法学学科建设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强化法学教师师资建设三个方面提出新时代法学教育变革建议。

 

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石佑启教授致辞

研究会围绕着年会主题“新时代法学教育变革”,设置了法学特色学科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法律职业考试与法学教育、人工智能与法学教育四个分议题进行征文,共收到论文近四十篇,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并进行了颁奖。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