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最新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1:10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10月10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共同研讨泛珠三角区域法治合作机制的创新,推动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协同共进。

会议现场

作为中国法学会重点支持的全国性七大区域法学论坛之一,“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推动和加强泛珠区域各省区市法学法律界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学术平台。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表示,新时代需要认清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内涵,并在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上提出新的思路。要坚持学术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学研究,推动区域法治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区域法治合作机制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共征集各类法学研究论文1998篇。经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组终评,共评出获奖论文261篇,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当天,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新时代区域法治合作的新特点、新问题”“‘扫黑除恶’区域法治协作机制研究”“互联网背景下区域法治合作问题”“‘新枫桥经验’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由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江西、湖南、福建10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承办,桂林市法学会、广西师范大学协办。我校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最新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为“法治视角下区域府际合作治理跨区管辖组织化问题研究”的报告。

朱最新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