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最新教授主持《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0:31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为做好《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的表决前评估工作,2018年10月23日上午,中心副主任朱最新教授主持召开《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专家论证会。省农业农村厅、高等院校、云浮市相关职能部门、畜禽养殖单位以及养殖农户代表参加的专家论证会。

在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余彦对立法背景、实地调研情况以及报告初稿进行了简要说明;养殖户代表姚天长和养殖企业代表麦小平结合自身的一线工作经验,对草案的禁养区条款,尤其是禁养区设立的公示期和稳定性等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任科员傅婕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限养区条款的合法性和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云浮市新兴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梁煜斌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对有机肥生产条款提出了完善建议;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潘伟斌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对防治原则条款;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曹长仁结合本单位的研究实际,对综合利用和处理方式条款的具体表述提出了完善建议。

朱最新教授高度肯定了与会领导、专家和行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在后续的报告编写中会尽可能吸收上述建议的有益成分,通过提交涵盖全面、说理充分的表决前报告,为《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顺利通过表决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