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最新、杨桦教授参加第八期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0:36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八期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学习培训班。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作“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立法工作的人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省人大法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基地研究员朱最新、杨桦教授作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受邀参加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作“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作“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培训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地方立法实践;遵循宪法、立法法和立法规律,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总体部署,优化调整我省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健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制度机制;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