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0:47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各单位:

根据国家民委通知,现将申报2018年度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后期资助项目性质

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国家民委民族研究招标项目、委托项目同等对待。自2015年设立以来,得到广大专家学者和民族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后期资助项目范围

主要资助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尤其是时效性、针对性、应用性强的成果(含学术专著、研究报告、资料汇编等),通俗读物、论文集、教材、软件、译著等不在资助之列。

三、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人须有依托单位,能够提供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条件和信誉保证;

(二)每位申报者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三)申报的项目必须已完成研究任务的80%以上;

(四)申报人目前未承担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1.成果完成不足80%,尚不能在已有成果基础上进行转化;

2.成果的核心内容已经出版或发表;

3.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或严重不符合学术规范;

4.已获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研究成果。

四、项目管理

(一)后期资助项目的管理按照《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执行。经费资助额度为2—5万元,实际资助额度以评审结果为准。项目经批准立项并签订协议后,即可获得经费资助。首期拨款为资助总额的80%。

(二)后期资助项目原则上在一年半内完成,确有需要延长应提前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延长半年。

(三)后期资助项目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后,由国家民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鉴定合格后方可结项。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填写附件课题申请表和成果介绍活页。申请人在国家民委网页上下载“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申请表”和“成果介绍活页”,将填好的申请材料连同申报成果报科研处。

(二)申报材料包括:课题申请表、成果介绍活页、申报成果各一式4份。另需撰写成果核心内容2份(主要包括对问题的描述、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不超过5000字)。课题申请表和成果介绍活页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成果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在成果介绍活页和申报成果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或所在单位等信息,否则取消申报资格。

(三)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撰写的申报成果,须附一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稿。

六、报送时间

2018年度后期资助项目拟于7月、12月组织2次集中评审,第一次集中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10日,第二次集中申报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请依时申报。时效性强的成果可随时申报、随时立项。本年度第二次申报,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赵德强,电话:36207045

报送地址:北校区行政楼423、南校区校办公楼328

附件:

1.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申请表

2.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成果介绍活页

科研处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