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9:37 作者: 编辑:王丽 审核: 来源:

    2019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科研创新团队、重大培育项目负责人根据通知要求及招标课题指南,认真组织申报、论证。各研究机构、科研创新团队,重大培育项目及其他符合申报条件的重大项目负责人有合适的选题必须申报,有相关选题而不申报的需说明事由。学校将继续为申报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和单位提供2万元的申报论证资助(研究机构、科研创新团队成员,重大培育负责人,已获相关资助人员除外)。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申报安排

1.12月20日前,各单位深入研究选题,针对性动员,组织首席专家发送拟申报项目题目、首席专家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至申报联系人邮箱,学校根据预报名情况发放申报书模板;

2.12月27日前,首席专家或所在单位、团队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拟申报项目整体构思、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等进行论证;

3.1月5日、17日(暂定),科研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研讨、论证;

4.1月23日前,发送《投标评审书》定稿及《投标评审书附件》等材料电子版(word格式及pdf格式,评审书和附件合一个文档中,pdf格式须有专家签名、相关公章等)至申报联系人信箱;

5.1月28日前,提交《投标评审书》定稿及附件纸质版(A4纸张双面打印3份,按照“⑴投标材料之一:《投标评审书》”“⑵投标材料之二:《投标评审书附件》”的顺序,填写目录和页码后合在一起装订,装入档案袋)至科研处。

二、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2019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6项。

2.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三、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9年1月21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6.《投标评审书》启用201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四、招标课题指南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点击下载)

申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德强(36207045)、陈平(36207043),材料报送地址:北校区行政楼423

附件:

1.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9版本)

4.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5.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