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寒溪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2:22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陈寒溪

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 国际关系理论,东亚安全

         

陈寒溪,男,法学博士,国际关系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华美国史研究会会员。19701月出生,1988-1995年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得史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1995-2000年在淮海工学院任教,2000年考入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攻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毕业并获法学博士学位,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在外交学系和国际政治系任教。2011年晋升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与教学领域主要为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研究方法。先后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亚太》、《外交评论》等刊物上发表《“东盟方式”与东盟地区一体化》、《论华尔兹纲领的硬核与问题转换》、、《东亚安全合作的现实与前景——观点的分歧及其分析》、《国际政治结构:概念的批判》等20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翻译《争论中的国际关系理论》、《变化中的对外政策政治》两书,出版专著《建构地区制度: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的作用》。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未来十年中国打造战略支点国家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子课题“中国打造战略支点国家的历史经验》。

电子邮箱:chenhanxi@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