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任薇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0:28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邵任薇

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
研究方向:  城市更新与地方政府治理

     

邵任薇,女,管理学博士,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七批校级培养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810月出生于江西省九江市。2000年本科毕业于长沙理工学院,200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2003年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2006年考入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学院,2010年毕业并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晋升为管理学副教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广东省绩效管理研究会理事,广州市政治学会理事,广州市公共政策研究会理事。

研究与教学领域主要为城市更新与地方政府治理。先后在《中国行政管理》、《东南学术》、《浙江学刊》、《城市发展研究》、《武汉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城市更新中的社会成本:成因与控制》、《城市更新中社会排斥:基本维度与产生逻辑》、《“简政强镇”改革中乡镇权力绩效规制:工具选择与政策运用》、《构建“简政强镇”改革的实现机制:基于改革困境的考量》、《镶嵌式自主:城中村改造中的地方政府》等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更新中的社会整合机制研究”、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简政强镇’改革中乡镇权力的绩效规制研究-以广东省为例”、广东省规划项目“‘简政强镇’改革的实现机制与发展对策研究-以广东省为例”、广东省外事办项目“广东省地厅级干部因公出国绩效评估”、海珠区更新办项目“海珠区旧城改造研究”等五项纵横向科研课题研究。

电子邮箱:srw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