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佛山召开,我校副校长石佑启教授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核: 来源:

由《中国审判》杂志社、佛山中院及佛山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法院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于2011年12月8日佛山拉开序幕。

此次高峰论坛围绕法院文化的内涵与定位,价值与构成,以及法院文化建设的推进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在法院文化建设中,寻找与佛山城市文化相契合的关键点。

到场发言的专家可谓星光熠熠。其中不仅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知名大学的法学教授,还有《法学杂志》、《法商研究》等权威杂志社的编辑及负责人。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石佑启,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导童之伟针对“法院文化建设的推进与创新”作了专题发言;中山大学教授徐忠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谢晖,将重点围绕“法院文化的内涵与定位”,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法院文化建设”论坛,还邀请了黑龙江、安徽、深圳、成都、重庆等兄弟法院单位负责人,到场同为如何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