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02 作者: 编辑:骆雪妮 审核: 来源:

6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2019年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本次暑期学校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广泛关注,学员为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64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士、研究生我校校长石佑启教授出席并致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王锡锌教授做首场报告。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石佑启致辞,代表学校本次暑期学校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拨冗来授课的专家学者表由衷感谢石佑启指出本次暑期学校授课专家均国内公法学界的一流学者和法律实务界的知名专家,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勤学善思。法学是治国理政的学问,学法之人要有高度的正义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要具备相应的能力担当练就一身铁肩担道义的正气和妙手著文章的本领把准前进方向,谱写人生华章。他还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并提醒学员注意安全,做到乘兴而来、平平安安、满载而归。


校长石佑启教授致辞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代表研究生院(部)欢迎来自全国的优秀学子、感谢各位授课专家,并介绍法学院二十多年来,以卓越师资培养杰出人才,不遗余力培养广外学子的同时,甘当全国有志青年学子发展的加油站,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此次高水平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暑期学校就是典例。胡文涛表示,希望参会的优秀学员借此机会近距离接触广外、了解广外,欢迎暑期学校学员在下一个阶段的学习、工作中选择广外。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教授致辞


    最后,法学院院长袁泉教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暑期学校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泉指出,从2015年开始至今,广外法学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广东省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今年举办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依托我校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的学科优势,邀请国内著名的法学家讲授课程,为参加培训的研究生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引导大家追踪学术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以帮助各位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开展创新研究的思想交流。


法学院院长袁泉教授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主任朱最新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韩永红教授等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桦教授主持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王锡锌教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郭修江,清华大学法学院余凌云教授,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叶必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方世荣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章志远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安教授作专题讲座。学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澳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