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治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研究院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30 作者: 编辑:骆雪妮 审核: 来源:

10月16日,在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教授出席广东法治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研究院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广东法治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陈云良主持。

石佑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对法学学科建设提出六点寄语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到位;二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三是立志高远,真抓实干;四是苦练内功,广结善缘;五是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六是攻坚克难,出奇制胜。着重强调坚守建设一流法学学科的初心,担起推动法学学科大步向前发展的使命,勉励大家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发展规划处陈彦辉处长、人事处毛国民处长、研究生院杨励院长、科研处王荣珍副处长等学校职能部处领导分别围绕法学学科发展规划、学术梯队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研究院建设提出发展期望和建议。

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小君教授表示法学学科将以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做大做强做响,打造高台、高原、高地。 整合力量,打破界限;聚合人心,打好攻坚战;广泛交流,扩大影响力;不断建标杆,出精品,促群体。

法学院袁泉院长和王则唐书记表示将继续坚持人才强院、学术立业、协同培养、学科的交叉融合及其特色发展的方针,力求学院与研究院协同合作,深入推进申博迎评。

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土地法制研究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五个科研平台的建设运作情况、前期取得成果、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将研究质量显著提升、人才培养更有成效、平台建设更为坚实、合作交流更为丰富作为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

最后,广东法治研究院陈云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法学院与广东法治研究院协同攻关,共同发力,第一是定目标,打造高端智库、人才基地、服务平台;第二是建制度,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奖惩考核一体化;第三是担职责,以主人翁意识服务法学学科;第四是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凝聚众力。研究院还将分别围绕“申博迎评”“平台提升”“学科建设”等主题定期召开专题讨论会,助推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