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法学科研机构与学校签订建设“责任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22:43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10月28日,科研机构签约仪式暨发展建设研讨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由副校长何传添主持,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法治研究院、法学院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区域法治研究院授牌仪式


会上,石佑启校长为2020年学校新增的4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进行授牌。广东法治研究院杨治坤副院长代表区域法治研究院接受了授牌。


广东法治研究院、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土地法制研究院签约仪式

                        广东法治研究院、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广东法治研究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约仪式

广东法治研究院、区域法治研究院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科研处处长陈平对科研机构建设责任合同签订情况及后续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随后,石佑启校长代表学校与法学学科7家科研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建设责任合同。广东法治研究院袁泉院长、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朱最新、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高飞、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谈萧、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陈云良、广东法治研究院副院长杨治坤分别作为机构代表与学校签订了责任合同。为促使科研机构形成合力,协同攻关,共建法学学科,为“申博迎评”提供一些标志性成果,广东法治研究院、上述相关研究机构与学校签订了三方建设责任合同。

在科研机构建设经验交流阶段,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高飞教授就机构建设经验做法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石佑启校长讲话

    签约仪式后,石佑启校长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共创科研新篇章》的重要讲话。石佑启指出,过去十年,广外科研机构通过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积厚成势,为学校科研事业快速发展、学科建设上档进位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与此同时存在着科研机构的发展与结构不平衡的问题。此次学校和科研机构签订责任合同,旨在建立科研机构分类管理体制,健全机构设置和退出机制,打通机构与学院之间的壁垒,进一步统筹资源,形成机构与学院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互动。石佑启强调,“十四五”期间,科研机构将通过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卓越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国际化”发展。石佑启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各科研机构负责人要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和钉钉子精神;二是学院与科研机构要形成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相互补位、共赢发展;三是研究人员要积极融入大学的发展,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发展;四是各职能部处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意识,共同谋划大学未来的发展

 

广东法治研究院将以此次与学校签订机构建设责任合同书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机构的建设与管理,提升科研机构在法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