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治坤教授应邀参加“党内法规与立法建设暨党领导立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53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12月12日,“党内法规与立法建设暨党领导立法”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内法规与立法建设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行政法制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专题研讨、跨学科学术沙龙三个单元。

在专题研讨单元,杨治坤教授以“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制度演进与制度经验”为主题做了发言,并从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历史轨迹梳理、党领导立法工作途径、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制度实践、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制度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内法规与立法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俊教授承担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坚持和完善党对立法领导制度研究”为依托,开展的一次跨学科、理论与实务部门联动的学术研讨会。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