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教授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9:53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中心首席专家石佑启教授的《我国行政体制改革法治化研究》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类)二等奖。这是继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类)二等奖后,石佑启教授又获此殊荣。

《我国行政体制改革法治化研究》原载《法学评论》2014年第6期。论文一经发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被《新华文摘》2014年第12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5年第5期转载;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5年第3期转载;被称之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以及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中纪委的多位高层领导和国内各大高校、研究机构著名法学家谈依法治国。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最全面、最准确、最专业、最权威的解读”的《依法治国大家谈》(人民出版社2015年3月版)收录。

该论文先后被中国干部学习网【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法学创新网【中国法学会】、北大法律信息网【北京大学】、中国宪政网【中国人民大学】等网站推荐,于2017年荣获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