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向上,砥砺前行——中心召开期末总结暨专职研究员签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02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116日下午,中心在北校区八教412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暨专职研究员签约会议。校长石佑启教授、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朱最新主任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出席。

首先举行的是中心专职研究员岗位建设责任合同签约仪式。根据学校对科研机构建设的要求,中心分别与潘高峰教授、古小东教授、李杰博士、谢宇博士等签订了专职研究员岗位建设责任合同,为推动中心协同攻关、共建广外法学学科贡献力量。

 

          

 

随后进行了期终总结杨治坤副主任总结了2020年度中心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成果转化、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他进一步指出中心研究人员要加强团队协作,提升科研业绩质量,夯实会议品牌,承担岗位和中心建设责任。办公室主任晏婧对2020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补充。中心专职研究员依次就2020年度个人在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汇报。

朱最新主任对中心研究员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予以肯定和鼓励,同时指出要居安思危,个人发展要突出长板,补齐短板,产出高质量成果,夯实党内法规方向研究成果,确保在地方立法、党内法规和区域法治发展均衡。

袁泉院长提出当前法学学科研究分散,没有形成合力,主要体现在研究方向不平衡和产出不平衡。建议中心形成合力,拿出“拳头”成果,增强社会影响力。

最后,石佑启校长从明方向、显特色,出成果、扩影响,创品牌、强实力三个方面为中心发展指明方向。石校长进一步强调课题的选择要以对学科的贡献度为标准,品牌要有成果支撑,方向要有特色优势,中心要加强团队协作,有计划地定期推出标志性成果;要科教融合,注重人才培养;要注重宣传推广,增强竞争力。希望全体研究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心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