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工作通讯》编辑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4:48 作者: 编辑:潘英杰 审核: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立法的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我校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在地方立法实践中的智囊团作用,提升地方立法人才培养水平,我校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了《立法工作通讯》编辑部,并于近日在广外南校区举行了《立法工作通讯》编辑部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我校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主任朱最新教授,以及广东省司法厅刘浩科长,会上聘请了黄喆副教授、余彦副教授以及谢宇老师担任编辑部指导老师,徐洁莹同学、潘英杰同学作为编辑部的执行主编,周咏恩、江露铭等16位同学作为编辑部的责任编辑。

朱最新主任在会上介绍《立法工作通讯》编辑部成立对于充分发挥基地在地方立法中的智库作用、培养地方立法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指明了编辑部未来的工作任务及发展方向。

刘浩科长从立法工作资料收集的途径、要求以及编辑的方法等方面向几位编辑讲解《立法工作通讯》的工作要求以及相关工作注意事项。

大会的最后,朱最新主任、刘浩科长为编辑部的2位执行主编以及16位责任编辑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