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东教授课题组中标2021年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2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布2021年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承担专家公告。经课题组申报、专家评审、市政府研究室党组研究决定,此次共有3项课题立项,中心古小东教授课题组申报的《以绿色金融为抓手 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成功中标。

此项课题要求全面梳理国家、省有关绿色金融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剖析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情况,借鉴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经验,明确广州下一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方向。在此基础上从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领域提出广州以绿色金融为抓手,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路径。



据悉,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是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