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东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课题“海岸带综合管理立法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32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2021年5月12日,古小东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领域综合性改革(海洋管理)软课题“海岸带综合管理立法研究”在广州召开了项目验收会。项目委托方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邀请了中山大学法学院、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现场参会,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政策法规处、海域海岛处以及广东省海洋预报台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黄国锐副处长主持。古小东教授课题组按照任务要求提交了研究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研究成果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阐述了海岸带综合管理立法的现实基础和理论基础,深入研究了美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山东省、福建省、海南省海岸带管理的立法经验,论证了制定广东省海岸带管理条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提出的制度设计方案和立法建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