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税务局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23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6月25日下午,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行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框架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校长石佑启,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在仪式上致辞,广州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峰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

石佑启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和广州市税务局依托各自的优势,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意义重大,在税收法治理论研究、优势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培训、实践基地建设、高端智库平台打造、域外税收规则翻译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有助于促进税收法治理论与税收法治实践的有机融合,实现“实践、理论、教学、应用”一体化发展。该中心成立正当其时,发展前景可期。我校将按照国家的战略所需、湾区的发展所向、双方合作所能,遵循高起点设立、高层次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建设好协作中心,为大湾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为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实现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佑启致辞

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在致辞中强调,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是广州税务在新发展阶段实施“1+3+12+N”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广州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州市税务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探索。中心将立足于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地位,坚持问题为导向,凝聚税收法治之智,共同运用法治思维加快解决税收法治方面的难题,从深层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内税费政策趋同和税务执法规则对接,进一步提升税收法治水平。

 

杨绪春致辞

石佑启和杨绪春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广州)”揭牌。我校法学院院长陈云良与广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海涛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框架协议》。

 

双方签约

据悉,双方将围绕税收法治全链条和全过程吸纳更多部门加入,将协作中心建成推动粤港澳税收规则对接的前沿阵地、税收法治创新的研究高地、税收法治人才的培训基地、助力科学决策的税收法治高端“智库”和“走出去引进来”的服务平台,更好地在税收法治领域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为大湾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谢伟光,财务处处长朱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地方立法基地副主任杨治坤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