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14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广州日报

9月6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出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石佑启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辅导报告。

张硕辅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法治保障。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正确处理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关系,着力提升法治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不移推进依宪施治、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涉外法律服务规章制度和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法治广州建设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大力发展法律服务队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州。

会上,市领导石奇珠、谢晓丹、孙太平作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源:广州日报

http://www.gz.gov.cn/xw/gzyw/content/post_7761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