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谢宇博士就香港选举问题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2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于9月19日举行,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次选委会选举。多名专家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爱国者治港”让香港民主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讲师、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香港“一国两制”青年论坛理事谢宇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在新选举制度下,扩大选举委员会的规模、优化界别分组构成,将使更多的界别及其代表被吸纳进入选举委员会,进一步增强选举委员会的代表性,归集多元民众诉求,厚植决策民意基础,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港人根本福祉,保障香港民主政治的健康稳定发展。

   谢宇认为,第五界别进一步增强了爱国者在选举委员会中的权重,对于确保选出中央信任的爱国者担任行政长官,确保爱国者在立法机构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宇表示,新的选举制度有利于选出管治能力强的坚定爱国者,选出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善于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善于为民众办实事、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善于履职尽责的爱国者,切实提高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效能,保障香港地区长期繁荣稳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345177304919882&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8%B0%A2%E5%AE%87%E9%A6%99%E6%B8%AF%E9%80%89%E4%B8%BE&s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