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为白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培训会”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03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9月16日,白云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培训会,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区主会场学习。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街。


培训会现场

报告会上,石佑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石佑启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石佑启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植根于中国大地,来源于活生生的法治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归根到底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法治蓝图转化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在的成效亮点,为续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石佑启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引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守法治初心,增强法治自信,强化法治担当,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广阔前景,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报告会指出,接下来,白云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白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