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广东分会场研讨会在穗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8:54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北京人民大会堂主会场

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9月26日,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出席论坛并作讲话张文显等9名全国知名法学专家作了精彩发言。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在广东分会场出席会议。省部分法学法律专家、广东省法学会、广州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学科研究会代表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听收看北京主会场大会

 

按照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的安排,26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广州市法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广东分会场分组讨论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进行交流研讨。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教授主持会议。

 

广东分会场研讨会

 

分组讨论会上,石佑启、杨正根、黄瑶、肖胜方、孙占利、石磊、薛刚凌七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在涉外人才培养、新时代审判工作、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建设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律师队伍、智慧社会法治建设、打造全球互联网仲裁首选地、促进法治政府的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有力理论指导,进一步坚定全省法律法学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决心。

 

广东分会场发言嘉宾(按发言顺序)

 

石佑启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省法学会系统、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各研究基地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阐释工作,下定决心,加大投入,加强组织,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理论成果,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广东智慧、广东经验,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