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桦教授带队出席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6:12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2021年10月23-24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会员大会在广东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道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中国法学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港澳基本法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杨桦教授、谢宇博士、宁凯惠博士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合影

 

    10月23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共设立三个分论坛,各由三个单元组成。杨桦教授应邀担任第三分论坛第三单元主持人,主持讨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与大湾区建设”问题。来自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深圳大学法学院等院校的嘉宾在本单元进行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三峡大学法学院的嘉宾在本单元进行了评议。在主持环节,杨桦教授对各位报告人和评议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彩总结和点评。

杨桦教授发言

 

    10月24日,召开了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宪法学研究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经过大会选举,杨桦教授再次当选为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根据大会表决决定,谢宇博士担任了本次选举的计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