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云浮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法律服务基地 打造地校合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3:50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8r

11月25日,云浮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云浮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云浮市迎宾馆举行,通过打造法律服务基地等合作,推动法治云浮建设。云浮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雄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云浮市直有关单位、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和政府法律顾问共60多人参加,云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慧玲主持仪式。

开幕式.JPG


李雄光在致辞中表示,云浮市与我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浮市法律服务基地的成立和政府法律顾问队伍的充实与壮大,揭开了双方多层次、多领域、可持续战略合作的序幕,是云浮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云浮市加快全面依法治市进程的重要一环,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关键之举。希望以法律服务基地成立为契机,打造一批政校合作的新亮点;希望法律顾问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打造“政府搭台、顾问献策”的政府法律服务新模式;希望校地双方切实强化协作联动,凝聚推进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云浮新合力。

云浮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雄光致辞.jpg

云浮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雄光致辞

李云明表示,法律服务基地的建立是校地合作的新起点。在与云浮市的未来合作中,我校法律服务团队将尽快全面了解云浮市的市情,结合省委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找准云浮市的法治建设需求。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好法律“参谋助手”。明确工作职责,改进工作方式,为云浮市政府依法行政献计献策,以精诚、精心、精进的精神推进合作,提升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共同谱写云浮法治建设新篇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致辞.jp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致辞

活动中,李雄光和李云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云浮市人民政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服务基地”揭牌。现场还举办了云浮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李雄光为我校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杨治坤教授等6名新聘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任证书。

签订合作协议


  

法律服务基地揭牌


   

颁发云浮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证书


为了推进落实签署共建的“法律服务基地”建设,我校区域法治研究院、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协同承担合作对接任务,依托“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等平台,组建以校长石佑启教授为首席专家,专职研究人员12人、兼职研究人员70余人的政策法律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团队,加速推进云浮市的政府立法、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人才培育,为云浮市加快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法治云浮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更强大的人才支撑。

牌匾.jpg


云浮司法公众号相关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8riVpvbTKHsxSkr-7o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