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赴云浮参加专题立法起草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0:44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确保《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工作顺利进行,2月17日,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立法起草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立法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江洪灿出席会议。我中心杨桦教授、杨治坤教授、余彦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翻身仗”。二要坚持结合云浮本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务实管用。三要密切配合,增强各有关部门工作合力,保障立法进度,为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云浮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内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情况,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提出建议。围绕我市营商环境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立法起草方向等方面,市府办,市发展改革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心杨桦教授和余彦副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了《条例》起草的基本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