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受邀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广东实践理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5:3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3月23日上午,“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广东实践理论座谈会”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法学会主办,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承办。中心朱最新、杨治坤两位教授和法学院陈云良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丁晋清副院长主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郭跃文同志,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姜滨同志分别作领导致辞。

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司法厅的学者专家作了发言汇报。其中,陈云良教授以“从依法治国到全面依法治国”、朱最新教授以“广东地方立法的经验与展望”为主题做了发言汇报。

座谈会的代表除来自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外,还有三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以及南方杂志、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民主与法制等媒体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