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7:35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广外校园网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长石佑启分享学习心得。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经贸学院、商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对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佑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依规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取得了巨大成就, 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国理政的实际效能。

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治坤作主题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二是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三是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需要促进学习领悟,完善研学机制;要强化校党委的谋划与统筹能力;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增强效能。


全文转自广外新闻网(链接:https://www.gdufs.edu.cn/info/1106/579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