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项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6:2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为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科研诚信文件精神,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4月1日上午,中心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项工作线上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研究生院(部)联合下发的《开展科研诚信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教职工、硕博士研究生对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的学术论文,申报的科研项目,出版的学术著作对照《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精神进行自查。重点对2019年以来收到期刊问询邮件、被撤稿论文、未经本人允许擅自署名论文、代写代投代发论文等存在风险隐患的成果进行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上报所在单位,并在可能的范围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会上还介绍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处分要求、违背科研诚信的典型案例以及学校对违背科研诚信的处理、处罚方式。

    最后,朱最新主任进行会议总结:要求中心研究人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自查工作;同时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务必科研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