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书记到莞授课,强化法治思维助力城管执法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6:02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7月20日,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举办“行政执法与行政处罚”培训讲座。讲座由市政府副市长刘旺先主持。


 


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法学教授石佑启主讲。石佑启围绕行政执法的含义和基本要求、行政处罚法及其修订等内容进行讲授,深入讲解了行政执法的六大基本要求、行政处罚法的十大亮点,并就城管行政执法实操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石佑启强调,行政执法的目的和结果不是行政处罚,而是更充分体现行政管理工作以人为本的温度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

 

刘旺先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刻领会讲座内容,大力推进“法治城管”建设。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法定职责必须为,履行职务不失职,要坚定贯彻执行力建设,把城管领域的事办好。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坚持法不授权不可为,坚持公平正义和为民思想,持续提升城管公信力。要全面提升城管执法水平,做到执法合法、合理、公正、便民、高效。

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黄福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及全市城管系统领导干部参加讲座。

 

 

来源:“东莞城市管理”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v6e45g4KGCOXcY9bafGC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