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为“双百”广东省委党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八十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5:14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党内法规因党而生、因党而立、因党而兴,高度凝结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为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党员是党的肌体和细胞,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是对每一位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9月25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委党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八十七讲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开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石佑启教授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做合格党员”为题,为450多名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报告会由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荣辉主持,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余甫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石佑启教授介绍了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党内法规的体系构成,阐述了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关系,解析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报告会现场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引发了学员们深刻的思考,在互动环节,学员们结合报告会的主题,纷纷就实际工作中容错纠错边界的把握、党内法规的约束效力、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规范相协调相衔接等话题踊跃提问,石佑启教授现场为学员们解疑释惑。整场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精彩、十分及时、十分解渴,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张荣辉指出,报告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理论建设,给大家提供了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的机会。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围绕省委“1+1+9”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学习研究,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省委党校学员的市厅班、县处一班、县处二班、政法班、公务员任职班、中青一、二、三班学员,校(院)干部、教师共450多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http://dfcn.mzyfz.com/detail.asp?cid=77&dfid=2&id=42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