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1:42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2022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立法的理论与实践”。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会议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设置主会场,全国各地280余位立法学研究者与立法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中心研究人员石佑启、朱最新、杨治坤、潘高峰、黄喆、陈可翔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主题发言环节,石佑启教授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我国海外利益保护法律制度体系”的报告。他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国海外利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大,构建我国海外利益保护制度体系已经成为重要且紧迫的理论与实践课题。构建海外利益保护制度体系,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引,明确海外利益保护制度的目标,并选择适当的具体路径。在立法分论坛单元,朱最新教授作了“区域协调立法的运行模式与制度保障”的报告。

 

其中,石佑启教授的报告建议被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编印在《立法研究院与咨询参考》(2022年第7期),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其专业委员会、司法部、最高法、最高检等国家机关。
   

内容源于:光明网-学术频道https://www.gmw.cn/xueshu/2022-11/30/content_361991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