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治坤和李福林参加广州法治讲习所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0:0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为了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与宣传阐释,12月7日,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广州法治讲习所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内法规与地方法治建设研究”为主题,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家清、暨南大学教授高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杨治坤、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廖丹等专家,围绕党内法规的定性定位、功能发挥、完善路径、知识体系建设,以及发挥党内法规和地方法治同频共振效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中心李福林博士一并参会学习。

杨治坤教授以《迈向规划时代的中国自主党内法规知识体系建设》为主题做了报告,从构建中国自主党内法规知识体系的时代需求、规划成为构建中国自主党内法规知识体系的一种方式、构建中国自主党内法规知识体系的初步条件三个方面展开。

杨治坤教授做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是广州法治讲习所自今年10月揭牌以来的一次重要活动,由广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办。广东省委办公厅,广州市委办公厅、市委政法委、市府办公厅、市法学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