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最新教授受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邀请进行新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6:33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为学懂弄通新法修订的核心要义,对标法律的最新要求,依法规范办理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案件,12月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举办专题普法培训会议,会议由越秀分局三级高级主办牛德营主持,我院朱最新教授受邀进行授课,越秀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的执法干部、环保员等约60人参加培训。

越秀分局三级高级主办牛德营主持会议

朱最新教授深入讲解了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时代背景,介绍了新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全面系统阐述了行政复议的范围以及提出、管辖、受理、审理、证据、程序、决定、执行等全流程的重点内容,向大家清晰地展示出我国行政复议制度的全景图;同时结合行政执法实务案例,深入浅出的阐明新行政复议法对当下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影响,即通过立法规范行政复议制度、严格行政复议要求,从而督促做出行政行为的单位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朱教授的讲解,为越秀分局和各街道的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也大幅拉进了行政复议法与基层执法干部间的距离,使大家受益匪浅。

朱最新教授授课现场

我院将继续支持越秀分局筑牢依法行政思维,继续加大对新行政复议法的普法宣传力度,指导和督促各街道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行为,为新法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