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座谈会在广外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22:49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广外法学院宣传组

3月13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于我校挂牌成立的广州市民营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就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开展相关研讨。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市民营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荣珍教授主持。

 

广州市工商联曾纯青专任副主席表示,市工商联、广州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与广外、广州市民营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未来可以共同高质量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工作。广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毛晓华主任解读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关于民企合规工作的主要成果,并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体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广州市民营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主任陈云良教授指出,合规研究中心可以联合广东省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主动对民企进行合规体检,深度参与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工作,积极推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条例》,承办更高水平的多方共治峰会,发现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复制性的解决方案。王荣珍认为,为积极推进广州市民营企业合规建设,要大力支持并组建稳定的专业队伍、开展合规建设试点工作并总结推广试点工作成果,激发企业“我要合规”,推动“治未病”的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和实务开展。

与会人员还就企业合规动力不足、如何做好试点工作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一致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塑造广州民企合规建设的先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