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5:34 作者: 编辑:骆雪妮 审核: 来源:

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法治研究基地,各地市法学会:

“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重点支持的全国性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是中国法学会和地方法学会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推动和加强泛珠区域各省市区法学法律界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学术平台。泛珠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广东、福建、江西、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湖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共同主办,迄今已举办十三届。今年的第十四届“泛珠”论坛由四川省法学会承办,拟定于今年10月在四川省广安市举办。为办好本届论坛,我会现开展论坛论文征集活动,请各学科研究会、法治研究基地、各地市法学会大力发动、积极组织我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踊跃参与本次论坛的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分论题

主题: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

分论题:

     1、政府职能转变与营商环境法治化

     2、优化营商环境的精准法律服务

(三)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保障

(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治保障

二、征文要求

(一)形式要求

    1.征文范围仅限于泛珠三角地区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海南、江西、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社会科学工作者可参与征文;

    2.请围绕论坛主题和分论题撰写论文,题目自拟。在自由选择论题的同时,可有所侧重。每篇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10000字

        3.发送论文时,应在论文左上角标注“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征文”字样。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页脚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4.论文电子文本采用Word文本。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注释采用脚注“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参考文献置于文尾。

(二)实质要求

    1.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得涉密;

    2.内容要紧扣主题,论点鲜明,论证充分,逻辑严密,层次分明;突出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价值,注重有实践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3.论文为作者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不得一稿多用,确保符合学术不端检测要求;

    4.一经投稿即视为承诺允许中国法学会公开出版参评论文。

(三)截止时间

    论文征集至2019731日截止。

(四)投稿邮箱

     论文请投至省法学会研究部邮箱:gdfxjw@126.com 

三、论文评审和奖项设置

    1.省法学会对征集到的论文组织初评,并按征集论文总量15%的比例评出优秀论文向论坛组委会推荐。论坛组委会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报送的初评材料进行复核后,报中国法学会进行终评。

    2.论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设优秀组织奖。由论坛组委会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加盖论坛组委会印章的荣誉证书。

    3.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并作大会交流,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在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开幕式上举行。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将对一等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利徽

   电话:020-8909098113352839078

    电子邮箱:gdfxjw@126.com

 

                           广东省法学会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