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中国地方立法蓝皮书:《广东省地方立法年度观察报告(2022)》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0:50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

为全面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根据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安排,拟设立2022年度招标课题:中国地方立法蓝皮书《广东省地方立法年度观察报告(2022)》项目

项目申报要求

1.所有项目均面向校内公开申请,研究人员要求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具有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立法学等法学专业背景。研究团队需5名以上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

2.我校立法研究基地专兼职研究员和有立法研究工作经验的专家申报项目立项时优先考虑。

项目研究内容

1.对广东人大、政府2021年度立法做总体观察

2.对广东2021年度立法审批情况做年度观察

3.对广东省人大2021年度立法备案审查做年度观察

4.对广东省人民政府2021年度立法备案审查做年度观察

5.组织广东省经典立法实践优秀研究作品评选活动,梳理2021年度全省十个立法经典案事例

三、项目资助经费及成果管理

1.项目经费总计8万元资助的经费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财务规定进行使用和管理。立项协议签订后拨付50%经费,结项后拨付剩余的50%经费。

2.最终成果要求形成20万字左右研究报告,成果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和作者共同所有,撰写人有权署名由基地负责审稿编辑和出版发行,未经同意,不得公开另行发表。成果应在作者简介或课题情况处标注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专职(兼职)研究员”或“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专项资助”。

其他说明

1.招标课题管理将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2.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者,经查证属实,取消申请资格,如获准立项则撤销立项。

3.获准立项后未按照规定结项,或获准立项后被撤销立项的,该项目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4.项目最终成果二类及以上出版社出版后予以验收结项项目研究期限为3个月不包括出版时间

5.获准立项的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本申报公告为合同的组成部分。

六、项目申请

项目申请时间:2022415—2022425日。请各位申报人将项目申请书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201310010@oamail.gdufs.edu.cn邮箱(文件命名格式:姓名+项目名称),联系人:晏婧,020-36635583。

 

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