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金莱博士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09:12 作者: 编辑:晏婧 审核: 来源:

夏金莱

 

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行政法学、宪法学

夏金莱,女,法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湖北荆门人。1998年考入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02年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在武汉大学继续攻读硕士,2005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2005年进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08年进入招商银行法律部工作。2009年考入武汉大学法学院攻读博士,2014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14年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主要为行政法学、宪法学。分别在《法学评论》、《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战略与风险管理》、《政府法制》等期刊上发表《对WTO体制下国际贸易行政诉讼的思考》、《跨境追偿港资企业欠薪法律机制探讨》、《论行政决策公开——从公众参与行政决策的视角》、《浅析行政决策中公众参与的主体——以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事件为例》、《质疑无效行政行为相对人的抵抗权》等近10篇论文。参编教材一部。参与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委托的“社会矛盾化解与信访法治问题研究”课题研究。

电子邮箱:summer610@sina.com